瑜昉拉郎/海木/现代AU/亲朋勿友

cp 上瘾顾海✘青禾谭嘉木  有谭嘉木单箭头荆浩情节
 人物属于原剧,故事属于 @红龙_1 ,本章就连ooc都没我份,全程感谢红龙大太太,我所有的红心跟拇指——虽然只有俩——都给您
 手机发文,前章不会外连,有兴趣可以点我头像
 最后谢谢一直以来的喜欢跟支持
 ——以上

05

尽管谭嘉木猜到顾海或者会继续出现在自己面前——那天晚上顾海晃着他的小虎牙说“那现在我们就是朋友了”,可他没想到顾海敢一个人直接到他与荆浩五人打球赛的地方来。
 篮球场正好在两个学校中间,每个月头都会有两场比赛是与另一队人打,决定接下来一个月的球场优先使用权,这场比赛也不是秘密,顾海知道一点也不奇怪。
 荆浩五人自小一起玩到大,配合默契自不必说,平时打架多了体力也很好,倒是少有的球场上的劲敌。可惜今天不太巧幺鸡在课上伤了脚,不能上场,比分一下子被拉出了十位数。
 荆浩有点急,今天的比赛要是输了先不说面子问题,就是接下来一个月打发时间的场所都没有了。就在场上那个替补幺鸡的新人被气压所迫频频传球失误时,荆浩这边有人叫了暂停。
 叫暂停的正是顾海,由于刚跟荆浩之前发生了冲突,这时他正被一众小弟围在中间,看着就要对他动手。
 谭嘉木漫不经心地说:“干什么?想传出去说我们以多欺少吗?”
 荆浩看了谭嘉木一眼,打了个手势,小弟们慢慢退开。
 顾海走前几步,用下巴指了指比分:“我可以打中场,剩下的十几分钟我们可以把比分拉回来。”
 荆浩挑眉,嘴角的笑意带着嘲讽。旁边小弟们甚至有人笑出声。
 “小朋友,有自信是好事,可别自大啊。”
 顾海继续说:“师兄您也别生气,我之前因为冲动误会您了,所以这次还望您给个将功补过的机会。”
 荆浩又笑了,说:“如果拉不回来呢?”
 顾海一咬牙道:“帮你们租一个学期的室内球场,直到这里所有人毕业。”
 荆浩心下暗暗讶异,顾海道歉看着不假,但是也不需要做到这样吧。
 “那行,你可以上场。不过我现在可是更期待你发挥不好比赛输了呢。”
 顾海当然不会给自己发挥不好找机会,全程他都表现的可圈可点。两个三分,六次篮板,带球上篮跟助攻自不必说,就连引诱对方犯规都有好几次。看着跑过去给谭嘉木补位的顾海,荆浩觉得他十几分可以做到这种程度,是真的技术不差。比赛还剩不到一分钟,谭嘉木断了对方的球,前面荆浩和顾海都向他示意传球,他看站位和对方封位,把球传给了荆浩,时间到,他们胜出。
 最后一球不是自己投进的,顾海内心有点失望。
 来了一段时间的柳禾迎上荆浩,帮他递水擦汗。荆浩一脸的享受得瑟,借了兴奋劲,左右看了下后,偷偷在柳禾脸上亲了一口。
 顾海转开头,看到谭嘉木就站在不远处,手里拿着水瓶一动不动,表情若有所思,顾海以为他一定很不好受,心中不忍,走过去低声打趣:“哎,怎么了?看着不爽?”
 “没有。”
 “诶,承认吧,是不是想念哥的身体了?”
 谭嘉木本来还在思考自己看到荆浩柳禾原本的酸涩感怎么不见了,情绪被顾海一句话给瞬间带偏,他白了顾海一眼:“有病。”
 顾海试探地问:“那你给我治治?”
 谭嘉木从口袋里掏了一盒润喉糖丢给他:“吃药。”
 顾海看着谭嘉木走开,打开润喉糖倒了一把出来塞口里,瞬间被呛得不行,他仔细一看:超强冰爽薄荷。
 我去。
 荆浩和柳禾聊了几句,又独自走回来,顾海跟着过去,荆浩拍了拍顾海,忍不住称赞他“果然不赖”。
 顾海趁机说:“以后的比赛可不可以代小弟我一个啊?”
 荆浩看谭嘉木,感受到荆浩的视线,谭嘉木微微拧眉,回道:“一年级的还是回你们一年级队里去玩吧。”
 顾海苦起脸:“你今天也看到了,跟一年级的不是一级别啊。根本玩不到一处去。”
 荆浩好像想到了什么,拍拍谭嘉木的肩膀,对顾海笑道:“想加入我们可不是租个球场就可以的啊。不如再比次3对3。人你选,日子你定,三十分钟,比分差在十分以内,就准你入队。”
 顾海捡起球抛到荆浩手里:“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吧。我随便两人配合就好,反正我跟谁也不熟。”顾海把不熟咬得特清晰,好像他真谁也不认识似的。
 荆浩对他没有选谭嘉木做队友表示不解,再看谭嘉木,后者一脸淡定,擦了汗跟荆浩站一起,看来也是想上场了。荆浩摇头,这俩人脑回路跟自己不一样,他理解不了。
 “好,那我这边是嘉木跟阿屁。别说我欺负你啊,我们队向来都只挑强者。”
 顾海咧开嘴笑:“我还怕你放水呢。”
 最后跟顾海一起上场的是两个一年级,三人第一次搭档,除去配合上的慢半拍,两人打得也马马虎虎。顾海是真的技术不错,仅凭自己也没有把比分拉得太远,但是全程跑动运球截球真的太耗体力,距离个位差,他至少还要再投三球。截断阿屁手里的球,顾海为了节省体力选择了投三分,那么只要再进一球,就可以把比分控制到个位了。顾海看一眼手表,时间还差两分钟,他盯着场上三人,控球的是谭嘉木。在身体综合素质上,顾海觉得自己有机会。
 在顾海跑向自己时,谭嘉木最好的处理方式应该是传球,凭己之力与他硬碰无疑非常不明智。但他看着顾海那个眼神,呆了一下。那是一种坚定的,执着的,不想认输的眼神,这种眼神他已经很少看到了。谭嘉木的突围没有成功,顾海轻松把球抢到手里,然后迅速带球上篮。二分到手,比赛结束,分差九分。
 顾海很努力,不管他努力的原因是真的只想跟大家一起打球,还是别的什么其实对谭嘉木来讲没有意义,他只是知道顾海的这种劲头打动了自己,所以他根本不需要在心里说服自己。
 比赛结束,顾海直接累得摊到地上。谭嘉木看过去时,他已被荆浩拉了起来。
 “恭喜了。”谭嘉木递了一瓶水给顾海,见他拧了半天也没结果,自己又拿回来帮他拧开。
 顾海哼哼着喝了一大口:“诶,你刚才是不是放水了?”
 谭嘉木也喝了一口,笑他孩子气:“不算吧,刚打完一场,大家都累了。” 见顾海把手里的水喝得见了底,谭嘉木很自然地把自己手里刚喝了几口的水递过去。
 顾海只喝了一口就还给他,指着自己的嘴笑着说:“你说我们这算不算间接接吻?”
 当时谭嘉木正好接着喝了一口,他朝顾海一瞥,面上表情不变,把瓶子向阿屁一递,顾海本能就想把水瓶抢下来,但阿屁连打两场比赛,渴得要命,拎起瓶子一口气全喝光了,喝完见顾海张大眼睛看他,一脸茫然:“怎么?你也想要啊?”他伸手指着旁边桌子,“那上面还有好几瓶呢。”
 顾海抚着额摇头,在看谭嘉木,他虽然还是那样一副表情,可总觉得嘴角合拢得似乎有点不自然。
 回家的时候,顾海硬是和谭嘉木走了一段,一路上两人也没说什么话,直到到了谭嘉木的楼下。
 “本来这比赛对你就不算公平。” 
 “比赛公不公平我才不在乎——”你对我公平就行。
 顾海注视着谭嘉木好一会,他不想掩饰自己的心意,同时也害怕把谭嘉木吓走,所以最后他也没有把话说完。
 男人间的友谊建立起来挺容易的,打一场球就算生死之交,实在不行——就打两场。所以在顾海荆浩不知道联手对抗了几个队伍后,他们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
 “原来你跟他们混这么熟了。”这场比赛谭嘉木没有上场,他有专业课考试,比赛时间起了点小冲突,顾海算是代他上场。比分拉得很开,谭嘉木也懒得关注比赛,就拿了参考书背题,“看来你适应能力挺强啊。”
 顾海嘿嘿笑着,也不戳破他,继续拿着谭嘉木的杯子喝水。
 考试结束没几天,众人就接到了二饼的邀请,他的亲戚新开发了一个度假村,免费赞助他们去玩。据二饼介绍,那里不止好山好水好风光,还空气清新,亲戚特意给他们准备了一幢倚山傍海的别墅,因为是新开发的人少,所以希望他们过去给攒攒人气。
 几个人到达度假村的时候是下午,天气不是很好,当然了,比天气还差的应该是几个人的心情了。有山有水有风光倒是真的,整幢别墅倒也是真的,但这整幢别墅建到未开发完的深山空荡建筑群里就有那么一丝诡异了。重点是,它不但周围未开发完成,连配套设施都是不完整状态,不仅如此,这里除了门口几个轮值守卫,连工作人员都没有!哪怕吃个饭都要自己开车花一个多小时去山另一边的小村子去买菜自己做。
 虽然发现自己被亲戚坑了一把,但现在几人人到了,也是骑虎难下,硬着头皮也得上了。还好亲戚给留的别墅是设施完全的,大家就只要去买点东西回来加工就好了。
 幺鸡建议开个烧烤大会,虽然烧烤场只是一片空地,但是设备还是有的,只要去买好吃的用的,在弄点柴回来就行。于是,荆浩柳禾负责去买东西,谭嘉木顾海负责捡柴,其余的人留下来准备布置战场。
 其实度假村有专门负责收集柴火的人员,他们把柴火集中放到了山上的储备屋,谭嘉木他们只要把柴拿回来就好。不过山里空气潮湿路滑,加上容易迷路,不太好走就是了。一路上顾海总是试图找各种话题来引起谭嘉木的注意,可是谭嘉木只一个眼神就让他哑口无言,顾海非常挫败,又不知道如何是好。
 两人回去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大雨,雷声大得惊人,每一下都像在两人身边炸开。路比来的时候还要滑,因为中途要过一条很窄的小路,顾海担心谭嘉木,想过去拉他,结果自己脚下一滑,顺着斜坡就滚了下去。这回轮到谭嘉木担心了。
 谭嘉木大吃一惊,马上滑下去检查顾海的伤口,见他伤口血淋淋的吓人,无奈道:“我可没有那么倒霉,你用不着那么担心我……”
 顾海也不好意思:“我就是没留神,哎,小伤不要紧。”
 顾海的脚虽然看着吓人,倒也不是那么严重,除了搓伤外皮流血,应该还有轻微骨裂。手机在顾海掉下去的时候就摔坏了,自己那部也完全收不到信号。看来想赶回别墅就只有等着被发现失踪,然后来寻了。
 谭嘉木淡定地左右观察了下,找到一个山体凹进去的地方拉着顾海躲雨。
 这个简易的山凹很小,两个人要挤到一起才可以保证不淋到雨。
 谭嘉木帮顾海清理了伤口简单地包扎固定住,他靠着山壁坐着,然后抱着顾海躺在自己的腿上。顾海仰起头就可以看到谭嘉木的脸,谭嘉木的脸上都是水,眼镜也被淋成雾蒙蒙一片。
 “哎,谭嘉木,你眼镜上面都是水哎。”顾海边说边伸手想帮他擦干。
 谭嘉木把头侧向一边,自己把眼镜摘下来擦,擦了一会就收了起来。
 顾海撇撇嘴,扭头看向外面:“这雨下得可太突然了。”
 “嗯,好久没遇到过这么大的雷雨了。”谭嘉木讲这话的时候,正好有雷落下来,脸庞在一道道闪电的映衬下闪着忽明忽灭的光芒。
 顾海玩笑般地打趣他:“你该不会是怕打雷吧?”
 谭嘉木沉默了一下,就像是想起了什么,苦笑地说:“现在还好,小时候是怕的。”
 顾海没想到谭嘉木会这么老实,一脸八卦地问:“为什么?”
 “大约是十一二岁的时候吧,也是这样一个雨天,我当时在写作业,隔壁传来很大的争吵哭闹的声音。隔壁邻居家的男人虽然平时也会家暴家里的女人,但是雨天总是会变得格外厉害。因为实在太吵了,受不了,我就去敲了门,然后看到男人把女人打得头破血流倒在地上。我的爸妈报了警。
 “男人坐了几年牢,我们家后来也搬走了,但是男人还是找到了我的父母。我记得那天也是个雨天,接到电话的时候,外面的雷声也很大。电话另一头的声音几乎是用喊的,说我的父母出了车祸,让我去医院认尸体。我当时因为出柜跟父母呕气,搬出去了,最后一面也没见到。
 “我最后一次见那个男人是在法庭上。虽然所有证据都证明男人是有计划地开车撞死了我的父母,可鉴定说他有精神病,没有判刑,只是关到了相关的治疗机构。”
 谭嘉木说完,又有一道雷打了下来,顾海拉着他的手握紧。
 “别怕,谭嘉木,别怕啊,我在,我一直在的呢。”
 谭嘉木望着外面漆黑的雨雾,在父母刚过世的那段日子,他是怕的,那些细节的过往,是连荆浩也不知道的秘密。但是手上多出来的温度提醒他,顾海在,他平稳的呼吸声,让他很安心,哪怕天幕阴沉,风雨交加,雷声隆隆。
 顾海没有再说话,他只是握紧了谭嘉木慢慢合上眼,安静地闭目养神。没有听到谭嘉木的回应,他一点儿也不意外,刚才谭嘉木愿意和他分享这些已经足够他高兴了。
 顾海不知道的是谭嘉木这时的心中一点也不像表面看上去那样冷静。
 谭嘉木想自己刚才是害怕的,可他不是害怕雷雨,他很早就不害怕雷雨了,他害怕的是顾海受伤,在顾海掉下去的一瞬间,他又再次感受到失去的恐惧,直到他听到顾海的声音,确定他的伤势暂时没有大碍,那种恐惧才慢慢消失。
 为什么?谭嘉木想,这是为什么呢?
 他甚至连荆浩今天穿的什么衣服都想不起来,可他却清楚记得顾海在来的路上被太阳晒得悄悄吐舌头的样子。
 “顾海。”谭嘉木忽然道。
 顾海随意地回了句:“嗯?”
 “我喜欢你。”

评论 ( 14 )
热度 ( 6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从前有只大河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