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比较奇幻的脑洞

CP大约是贺兰谭嘉木,或许我们可以叫这故事,一副眼镜的本体?

有着通灵体质的谭嘉木,是一个孤儿——至少曾经是。

他在一个雨夜被人遗弃在一个隶属于基督教会的孤儿院门口,没人知道他的来历,他当时后颈上的小痣闪着红光。有修女说他不详,但好心的神父还是收留了他。四年后,他被一个同样好心的单身商人收养。当时,孤儿院发生大火,他是唯一的幸存者。

再四年,那位好心的商人也发生了不幸。他死于回城时列车的脱轨。八岁的谭嘉木被保姆领着去接那个宠爱他的爷爷,然后亲眼目睹了急驰的火车冲出铁道。

谭嘉木继承了爷爷的遗产却不得不跟全不认识的叔叔婶婶住到一起。叔叔婶婶对他谈不上好或不好,比起与一个沉默少言的孩子沟通,他们更乐于把爷爷的财产一点点地收到自己的囊中。

于是第二年,那些霸占了爷爷钱财的家伙们相继死于非命。于是,谭嘉木成了人们口中会带来恶运的孩子,没有人愿意接管他。

十岁的谭嘉木并不悲伤,他自己乖巧地坐在院子的秋千上,跟空气讲话。

那应该是一个非常寂寞的孩子。

这是谭嘉木给荆浩爸爸的第一印象。他是谭爷爷的远亲,会接到领养通知也实在是因为爷爷没有别的亲人了。他对爷爷留下的那些身外之物并不感兴趣,只是觉得那孩子小小的年纪有点可怜。

儿子荆浩比谭嘉木大上一岁,女儿荆菁比谭嘉木小一岁。两个孩子调皮又善良,很快就把少年老成沉默寡言的谭嘉木拐成盟友。但两个孩子很快发现,谭嘉木更多的时候,会走在他们后面对着空气凶狠地讲着什么,“不许对他们出手!”“不放过你们!”的字眼,两个孩子有时候会好奇,但从没怕过谭嘉木。

这样的日子直到三个孩子去乡下找奶奶。奶奶是一个特别的老人,她有一双特别锐利的眼睛。她第一次见谭嘉木时,几乎吓得讲不出话。然后她拉着荆爸爸聊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一早荆爸爸就出门了,之后再也没有回来过。

荆浩跟荆菁被奶奶送回了家,并勒令不许再与谭嘉木来往,谭嘉木被留在了奶奶家。然后谭嘉木十五岁那年奶奶过世,他被荆妈妈接回小镇。但谭嘉木拒绝与他们三人同住。

小镇里来了一个姓贺兰的古董商人,他在镇子最繁华的那条街上开了一间杂货铺子。他有一张精致的脸,待人温和谦逊,笑起来会露出两颗虎牙。他虽然看着年轻不大,却有着成熟沧桑的眼神——虽然他的眼睛看不见。

古董商人贺兰在铺子外墙贴了一张招聘单子,他想招一位白天帮忙收银的店员,因为他的眼睛不好。他的招聘要求很奇怪,他希望应聘者可以在上班的前一天晚上来他的铺子住上一晚,以得到店里古物的认可。

起初,应征者很多,但很多人没坚持过一晚就逃跑了。虽然他们都不记得晚上究竟发生过什么,但每个人都像是有了阴影后遗症一般,之后的日子都是绕着那间铺子走的。

贺兰很着急,直到无处可去的谭嘉木站到了他的店前,打量起那张单子。贺兰眯着眼盯了谭嘉木好久——虽然他看不到。他把谭嘉木请到铺子,给他沏了一杯红茶,问他要不要试着在铺子呆一晚。

谭嘉木是唯一一个在古董铺呆了一晚没有逃跑的人。于是,他得到了贺兰的这个工作,以及住处。贺兰送了谭嘉木一副眼镜,虽然他可能并不近视。

贺兰的古董铺子终于开张,店里两个成员,一个是眼睛看不见,但很少弄错什么事的店长,还有一个并不近视但喜欢带眼镜,话不多的小伙记。

评论 ( 8 )
热度 ( 38 )

© 从前有只大河马 | Powered by LOFTER